Monday, January 25, 2010

“五部曲子”

07/07/2008 晴… 天空灰灰的, 让人郁闷…

曲之过门: “中场休息

最近觉得很累, 很累… 这学期从一开始, 就不曾停止忙碌过… 上个周末, 终于让我得到了些许喘息的机会, 誓神劈月的对所有朋友说: “我要闭关锁国两天! - 马上退掉所有邀约, 当个足不出户的千金大小姐! 整个周末, 当真一步也没有踏出家门! 兴高采烈的完了一部连续剧, 第二部也看了七集, 也补充了自身的能量, 打算星期一精神抖擞的再来打拼过! 正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! 嘻嘻…

主题曲: “晴天霹雳

本以为今天上班, 可以从新振作, 继续未完成的工作! 哪儿知道, 一大早就受到冲击! 几经辛苦重整的心情, 马上又被打落谷底了! 我不怕那孩子抽身不干, 就只担心别的孩子们也撒手不管呀! 所谓路开了, 人就跟着走了呀! 无奈, 事实就得接受, 推擋不了啊~~~~~ 但求孩子们懂得忍让, 别让事情继续恶化下去就好了… 你们可知道我是有责任把你们带好, 让你们更团结互助,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各持己见, 各自组党!

插曲: “给孩子们的话

大党, 没有人是100%对的… 别人另有意见的话, 为何不尝试去听听, 去想想他人的想法, 接纳他人的意见呢? “小党, 没有人是没有缺点的… 你我也不是100%的圣人, “当然也有需要学习的地方啊! 纵使有多不是, “的党员们也非花瓶而已… 我相信他们”! 相信他们可以协助大家变得更进步, 更成熟! 况且我们现在才刚开始而已, 双方何不多给大家一些学习的时间, 一些更改的地方呢? 看到你们这样, 我也很辛苦啊~~~~~

续曲: “好累, 好泪

尽量收拾心情, 继续前进… 打开e-mail, 抰入眼帘的是我那批已经学满师”, “下山了的孩子们之留言… 孩子们互相道谢, 互相支持… 大家对过去一年的合作时光都显得依依不舍… 更有甚者, 庆幸自己终于脱离苦海”, “重获新生”! 我可以了解孩子们的想法… 毕竟, 辛苦了一年,谁都想把所有担子给放下… 我又何尝不是呢?! 本以为新生党员们会带来新希望, 哪怕再辛苦也都值得… 因为欢乐是难得的! 可你们让我看到的, 却是重重山沟… 我… 我… 我真的好累, 好想泪… 好想可以像某人一样放下担子… 放下累, 不必泪…

尾曲: “希望

其实, 我也不是第一次经历新旧交替了… 旧的走了, 新的来… 新的来了, 再重新教导… 人来人往, 早该习惯的… 可这次却特别想放下所有担子, 好好休息一番! 是我懒了吗? 厌倦了吗? 还是真的累了? 我想可能真的了吧… 公事, 私事两头忙… 还真是吃不消啊! 真希望自己可以像当初一样享受工作, 乐于参与, 与孩子们一起学习, 一起玩乐! 唉… 加油吧Ong玲玲!

0 comments: